悄摸摸行动组

斯内普GB向原创女主文首发晋江,🍠和lof延后两章更新。《獾院女孩和她的教授先生》暂定长篇,催更有效。

【獾院女孩和她的教授先生】第十九章:坦白局

——原女✖️斯内普

——四爱女攻基调

——獾院女主子世代甜向

——————————————————————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邓布利多知道食死徒的事情。


    那个死局绝对不能牵扯到斯内普。


    海伦娜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时候和那种地下工作者没什么两样,大脑飞速运转着,模拟着任何邓布利多可能会问询的情况然后给出一个对他有利的答案。


    白发的校长乐呵呵地又给海伦娜弄来一盘子茶点,他笑眯了眼睛饶有趣味地瞧着如临大敌的赫奇帕奇,还真是少见的小姑娘。


    就如同预言说得那样,那双眼睛里能够轻易地勘破真相,揭开假面看到最本质的事物。


    邓布利多越是不开口问人,海伦娜就越是紧张,借着吃东西的动作遮掩掉眼里的慌张,这是什么操作,沉默是最可怕的审讯?


    但她很快想错了,校长室的大门又再次打开,随着一声精贵茶杯破碎在地上的动静,一直被挂心担忧的主人公施施然踏进了校长室,和校长站在了同一边,如山峰般冷冽的眉眼间神色阴晴不定,盯着失态的海伦娜直皱眉。


    好得很,真是好得很,两个加起来快两百岁的老男人联起手来骗一个十一岁的小姑娘,要脸吗,不觉得太小题大做了吗!


    这个时候海伦娜要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她就算枉活了这么多年了,她站在两个人的面前,姿态紧绷,担忧的心情被重重放下,随之而来的愤怒亦是被高高提起,气得整张小脸都憋红了,又没办法对这两人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行呗,真就是小丑竟是我自己。


    海伦娜用脚趾头也能想得出来,一定是自己露出了什么马脚引起了这两个人的注意,结果就被联手耍了一番试探底细——还不如直接对她来一个摄神取念呢!


    她的小聪明骗骗同龄人绰绰有余,可是对上这老谋深算的两人?不,她还是输得很彻底。


    “坐吧,海伦娜,别生气了,我和西弗勒斯也是迫不得已。”邓布利多见海伦娜自己转过了脑筋,伸出手安抚地对着半空中拂了两下,碎裂的杯子重新恢复,又被满上了一整杯甜到齁人的红茶。


    “一个一年级新生不至于被您这样试探吧。”海伦娜无可奈何地抱着杯子重重叹了一大口气,整个人都松懈掉活像是颗泄了气的皮球。


    斯内普瞥了一眼又收回视线,冷冷嘲笑:“如果不是特里劳尼女士的提醒,我也想不到这一茬。”


    “哦豁,是因为什么?”


    刚才还和见到敌人似的拱起脊背做出防御状态,很像他在禁林里看到过的小松鼠,呲着牙齿威胁别人,可真看到自己和邓布利多依旧在统一战线倒是放松了。


    所以这兜兜转转,她竟是一直担心着自己和邓布利多对立吗。


    “预言。”校长大人往嘴里剥了颗糖含起来,而后慈爱地冲着海伦娜扬起笑容:“西比尔和西弗勒斯说起你。”


    “预言说是你是本不该出现的灵魂,能见异象,黑曜之眼,透识真相。她的预言从不轻易出现,这才让西弗勒斯过度紧张了,才找我商量试探一下你,很抱歉,海伦娜,让你提心吊胆了那么久。”


    这可真是一点不错。海伦娜倒抽了一口气,这预言可真是几乎百分之一百准确,她可不就是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么。


    海伦娜犹豫了,她不知道要不要告诉邓布利多所有的一切,这所有的一切,是一整个世界,不过是书中电影里的产物,而她几乎知道所有的事情,哪怕很多细节早已在长年累月下遗忘,但如果她仔细回响,那些魂器,那些死亡的原因,海伦娜还是有把握能够说准的。


    她明白如果告诉邓布利多之后的发展,很多人能够避免死亡和痛苦,伏地魔也能够早日被正义打败。


    可是,她敢赌吗?


    赌在她说出去之后,伏地魔一定会死亡?赌上现有的所有线索,去换一个她根本不可预知的未来?赌她能够在未知中达到想要挽回的事物?


    海伦娜是怕的,她担心一旦说出来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蝴蝶效应,一切都会发生改变变成另一个平行世界,是她完全不可控的未来?


    还是说即使说出来,最后这个世界还是会根据既定的轨道发展下去,既阻止不了死亡也阻止不了正义和邪恶的最终对决。


    想要出口竹筒倒豆子一样全部说清楚,口中却像是被下达了禁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像是原本这个世界的规则禁锢住一个早已知道一切的异世灵魂。


    但反而海伦娜因此松了一口气,看来她没有办法完全告知他们一切。


    就让她自私一点吧,不反抗这个世界的规则,让这个世界按照原本的轨迹走下去。


    海伦娜在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决定了下来,沉默了一会开口说道:“我明白了,特里劳尼教授的预言确实没错。”


    女孩抬起头,眼里闪烁着光芒,那是磨不磷涅不缁的顽强信念。


    “我出生之后出现过一次死亡的现象,而后又奇迹般地救了回来,从那之后,我就会常常出现在梦里能够窥探到别人记忆的现象。”


    “我不知道是谁的,很多人的记忆都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包括校长您和斯内普教授的商讨,甚至神秘人的也偶尔会出现,我不能操控它,也不知道是为何发生的,只不过在我十岁之后,这些梦次数就变少了。也就是说,我能够通过这些梦境看到每个人不同时间段里发生过什么。”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之前会因为您不信任斯内普教授而产生那么大的反应,我看见过您和他的记忆,在我看来,您让教授去做间谍,理应信任他。”


    荒诞无稽的发言全是谎言,但海伦娜绝对不会改口。


    邓布利多像是接受了这种说法,暗自思索着,就好像可以根据海伦娜的能力去更好的布局。


    而斯内普的反应则更大,紧紧拧着眉心,思绪纷乱,就如同一整个纷乱错杂的一团黑色毛线团,女孩的天赋让他不堪回忆的过往尽数暴露在她的梦里,而他甚至不知道海伦娜知道多少——是否包括那些惨痛而狼狈的经历。


    他亲手将熹微的美好强行压制在心底最深处的地方,谁也触碰不得,可现在却告诉他,有一个人能够在梦境中看见他人的记忆,这对他来说几乎是崩毁性的事情,乃至斯内普甚至想要进行一次更深层次的摄神取念来确定海伦娜是否真的知晓所有秘密。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海伦娜,别担心,我不会用这些事情强迫你去做什么的。”和蔼的校长摸了摸胡子上的挂坠,声音温和地能够抚平一切浮躁的情绪,他又转头拍了下斯内普的肩膀,笑着说道:“别这么严肃,别把海伦娜吓着了。”


    海伦娜先发制人,她知道这两位的能力到底有多么强大,如果真的摄神取念她不可能抵抗的住,但她不想这样完全暴露所有的真相。


    “邓布利多校长,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会永远站在正义的一边,我可以用我的能力尽可能的帮助你们对抗神秘人。但是前提是,我不愿意入您的局,也不愿意被施展摄神取念——我也有个人隐私,你们能够理解的对吧。”


    “天花乱坠的话语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我并不能够相信你所说的一切。”斯内普冷哼一声,心情不爽着,但在海伦娜已经说出口之后他没办法再去用这种方式对待一个对他们极为有利的人。


    海伦娜当然知道斯内普不会轻易相信她,于是她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方案:“我明白空讲是完全没用的,我可以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这就是我的诚意。如您所见,我只是个赫奇帕奇,我既没有格兰芬多勇往直前不惧艰险的勇气,也没有斯莱特林掌控一切的野心,我只想保护我想保护的人,好好生活。”


    “牢不可破的誓言?”连邓布利多都愣了一下,在他看来,威胁利用一个小姑娘本来就算不上什么光明磊落的事情,就算海伦娜说得有隐瞒,他也没有办法,但他没想过海伦娜竟然会选择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


    海伦娜点点头,这难道不是最合适的办法吗,就像是互相牵扯对方的一纸契约,不仅能够让邓布利多他们信任自己,也不会因为之后的事情被迫去参与一些她并不愿意插手的帮助——救世主理应自己成长,而不是由人永远保护着他。


    这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连生性多疑从不轻易相信别人的斯内普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式。


    “邓布利多校长,能请你做见证人吗?”她不愿意任由他们摆布,而是更想将控制的权利拿在手里。海伦娜主动地向两人发出提议,眉眼弯弯完全看不出危险的样子——哪怕他们知道海伦娜凭借着一己之力杀了两个食死徒。

    

    而她的理由是两人同处一个阵营和谁都可以,只不过最伟大的白巫师见证这场契约的成立也许会更好。


    相比较邓布利多,这位精明而伟大的白巫师,海伦娜更想和斯内普建立一个契约,她知道邓布利多为了大局和巫师世界,有时候并不会计较个人的伤亡,但她并不在意,哪怕如果不与他建立誓言,海伦娜也有把握不受邓布利多的控制。


    再加上,海伦娜并非别无所求,正咚咚跳动的心脏中探出一根小触角,那是海伦娜不为人知的小小阴暗,她也有欲念,也有自己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哪怕是一点点的机会,海伦娜也想抓住,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只是想离心中一直挂念的男人靠的更近,而又有什么是比牢不可破的誓言更容易获得他人信任的呢。


    毕竟她想守护的人只有一个,从来没有发生过改变。


——————————————————————

评论=催更,

喜欢的话可以加入合集。

长篇不坑。

评论(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